日本外相修正“中国是威胁”言论 称只是感到忧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15:55:42
分享

日本外相修正“中国是威胁”言论 称只是感到忧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前称中国不透明的军费增长对日本乃至整个地区而言是“威胁”,不过他在3月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就这一发言做出了修正。

26日,在回答相关提问时,岸田澄清说,他当时的发言背景是,中国近来频繁向钓鱼岛派公务船,增加军费而且不透明。“中国在外洋的积极动作,令我国以及有关国家的忧虑增强。”

岸田强调:“我的发言并不是要修改日本政府迄今为止的立场,我的发言不是要说中国是威胁,只是想说感到忧虑而已。”

岸田24日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强调强化日美同盟的重要性。他说,中国军费不透明、积极进入外洋,已构成对整个东亚地区的威胁。日本政府此前一向对中国只用“忧虑”,不用“威胁”措辞,这一言论立即引发各方关注。更有评论指出,这说明日本政府对华警惕性比以往增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