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攻击韩国的黑客来自欧美4国 与中国无关

来源:人民网
2013-03-25 10:34:00
分享

人民网3月25日讯据韩联社今日消息,韩国警察厅25日消息称,20日针对韩国多家电视台和金融机构的黑客攻击来自美国和欧洲地区共4个国家,并非来自中国。

韩国警察厅调查显示,导致计算机网络瘫痪的恶意代码来源地IP地址分别显示为美国和欧洲地区共4个国家,韩国警察厅已经要求相关国家予以协助调查。

本月20日,KBS等三家主流电视台和六家金融机构的计算机网络因黑客攻击而全面瘫痪。初步调查发现恶意代码来源地IP地址显示为中国,后来证实该地址为韩国内部机构的私设地址,与国际公认的中国IP地址碰巧一致。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杏当日举行记者会表示,为了更好地应对网络攻击,政府有关部门正讨论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其中包括“通讯社和电视台在遭受网络攻击时应第一时间向政府汇报,否则将被处以罚款。”

金杏解释说,本次网络攻击发生的时间是20日下午2时10分许,国家安全室在2时40分才接到有关网络瘫痪事件的全面汇报,因而未能及时讨论和制定应对措施。

此外,针对此前舆论提及的“在国家安全室新设网络安全秘书一职”一事,金杏对此予以否认,她强调说“目前政府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