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韩国多名官员因性贿赂辞职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25 10:33:27
分享

  日本《产经新闻》3月24日报道称,刚刚就任的韩国新任法务部副部长金学义因涉嫌性贿赂被迫辞职。之后,又接连曝出有其他局长级别以及警察、情报部门的高官被牵扯其中,韩国青瓦台现在也是苦于应对。

  报道称,建筑商对韩政府高官进行性贿赂这一事件的恶劣影响进一步扩大,韩国各大媒体将此定位为特大丑闻。自韩国法务部副部长新官上任后闪电请辞之后,又被爆出数名局长级高官和警察、情报官员也曾接受性贿赂。朴槿惠政权目前正处于焦头烂额的状态。

  涉嫌高官被怀疑或在数年前被某建筑商邀请至原州(韩国东北部)的豪华别墅,并频繁叫来女子作陪,以使自己在各项事业中获得利益。并同时,该建筑商还被怀疑将高官们与作陪女子的不雅行为拍摄下来,用以敲诈勒索。

  报道称,该建筑商的企业曾参与警察部门的建设项目,虽然也曾因为欺诈行为被上告约20次,均以不起诉告结。已辞去法务部副部长一职的金学义被怀疑任地方检察院检察官时也曾受到“招待”,这使韩国舆论不禁怀疑检察的公正性。

  《产经新闻》报道还指出,目前,朴槿惠政府及高官中丑闻频发,因与在野党民主统合党的对立关系,韩政府重组进程也非常缓慢。这一系列不利因素都让朴槿惠政权在风雨中飘摇。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