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称若组阁努力失败 意大利应立即举行大选

来源:人民网
2013-03-24 13:15:20
分享

贝卢斯科尼称若组阁努力失败 意大利应立即举行大选
贝卢斯科尼:若组阁努力失败 意大利应立即举行大选。(资料图片)

意大利前总理、中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卢斯科尼23日表示,如果中左翼领导人贝尔萨尼的组阁努力失败,意大利应该立即再次举行大选。

当地时间23日下午,数万名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民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贝卢斯科尼所遭受的司法不公”。支持者们高喊着贝卢斯科尼的名字,并挥舞着手中的自由人民党党旗。

贝卢斯科尼本人当天现身抗议集会的现场,他在向支持者们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如果中左翼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失败,意大利应该立即重新举行大选,让意大利民众拥有发言权,对此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贝卢斯科尼说,“任命贝尔萨尼组建新政府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贝尔萨尼继续这种组建少数派政府的‘荒谬尝试’,那么他将会知道我们的反对有多么坚决,无论是在议会中还是在街头。”

22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正式任命贝尔萨尼组建新一届政府,而贝尔萨尼此前已经明确拒绝与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中右翼联盟联合组建政府。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