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十年:影像巴格达 十年匆匆过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2 09:22:31
分享

伊战十年:影像巴格达 十年匆匆过


伊拉克战争十年后,首都巴格达也许看上去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市。

对于初来乍到的人而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许看上去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市。弹痕斑斑的建筑和星罗棋布的哨卡明晃晃地提醒着人们:自美军2003年3月20日入侵以后的十年间,暴力几乎撕裂了这个国家。

如今巴格达动物园是一处颇受欢迎的地方,一家大小穿上最好的衣服来这里,赶在酷暑来临前,尽享春天的好时光。而十年前,就在美军攻陷巴格达前夕,动物园的员工们纷纷出逃,全园仅有35只动物存活下来。随后,一个排的美军在动物园里建了个小型基地,是为了防止在园区重建的时候,避免他们设备遭洗劫。

阿布·纳瓦斯公园曾是孤儿们吸毒和露宿的地方。现在成了铁杆球员们午后较量的好去处。在美军进驻并守卫前的混乱时期里,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丢失了不计其数的珍宝。目前场地正在重新翻修,一小半古迹也得到修复。卡拉达地区是繁华的购物和餐饮中心,一般营业到夜间。在战争最为惨烈的时候,这里几乎所有的商店一到傍晚就早早关门。

2013年3月14日,一系列连环爆炸袭击了司法部并造成数十人丧生。在袭击发生几小时后,一名男子坐在菲尔杜斯广场看他的三个小孩围着雕像基座玩耍。这里原本立着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雕像,后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推翻。战争打响的时候,这三个小孩都还没出生。不过现在当数米开外的爆炸震动整座广场的时候,他们也都没躲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