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不惧美在亚太反导部署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21 16:17:42
分享

据信,中国还在研制反导能力更强的中远程地对空导弹。有当地消息人士提到了中国的HQ-26系统计划,认为该计划意在研制一款在功能上类似于美国雷神公司SM3型导弹(美国海军的主力反导系统)的产品。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去年有可能向中国军方演示了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S400型防空导弹的性能。S-400是现役S300系统的升级版本。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3月19日报道】 题:美国将反导系统转向中国

美国放弃全面部署欧洲反导系统的构想。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谈到了发展全球反导系统的新构想,根据五角大楼的新计划,欧洲不再实施欧洲反导系统计划第四阶段建设,取而代之的是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将陆基拦截弹的数量增加到44枚,此外美国打算在日本再建一个雷达站。

当记者问到中国会否认为这一计划是威胁的时候,俄罗斯地缘政治研究院第一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回答说,中国部署了战略核力量,他们有40枚可以打到美国的导弹,不久前进行了能够达到美国本土纵深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中国很快会加强战略核力量。

西夫科夫说,五角大楼继续挑起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久前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迫使朝鲜政府采取外交措施退出《朝鲜停战协定》。

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在加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应当采取措施防止对美本土的核打击。朝鲜现在拥有可以打到美国,至少是可以到达阿拉斯加的导弹。因此美国在这个方向上加强了反导防御能力。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