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方缴获8吨炸药 驻阿澳士兵被曝散漫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9:10:25
分享

阿富汗警方缴获8吨炸药 驻阿澳士兵被曝散漫
资料图:一名驻阿富汗澳大利亚士兵正在进行射击训练。

综合外国媒体3月16日报道,阿富汗当局15日宣布,挫败一起针对军事设施的恐怖袭击事件,并缴获8吨炸药。而澳大利亚军方则公布报告称,该国驻阿富汗士兵存在多起违规行为,期望其进行自我批评、尽快改正。

***阿警方缴获8吨炸药 恐怖分子欲袭击军事设施

阿富汗国家安全理事会(NDC)发言人莎菲奎拉赫·塔哈里15日表示,阿富汗警方本周在首都喀布尔东部地区拦截了一辆可疑卡车,并在车上查获了8吨炸药和其他武器装备。

“此前警方收到情报称,恐怖组织正策划在喀布尔某个人流密集处发动袭击。随后,相关部门加强了路面抽检、截获了这辆装有8吨炸药的卡车。”塔哈里介绍称,除了炸药之外,阿富汗警方还在车上发现了地图和写有军事设施地址的文字资料,据信这些武装分子计划袭击喀布尔市内的一处军事设施。

哈塔里说,虽然这并不是阿富汗境内缴获的数量最大的一批炸药,但炸药之多和爆炸威力之大仍然十分骇人。“这些炸药可以把一个直径为1500米的区域炸为灰烬,现在你能想象得到,倘若恐怖分子得逞了,将会造成多么可怕的灾难了吧?”

据悉,阿富汗警方查缴这批炸药时曾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击毙5名武装分子,活捉2名。这些武装分子据信属于与塔利班有关的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