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互联网遭美国攻击 被迫中断数十小时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16 09:03:05

美军首开网络战

美国在网络领域的军事实力首屈一指、有目共睹,美国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公开承认正对别国采取网络战行动的国家,曾利用“震网”蠕虫病毒攻击伊朗的铀浓缩设备。

美国打出的“中国威胁论”幌子反映出美方的无理,因为事实上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不足60天内,境外6747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超过190万台主机,其中位于美国的2194台控制服务器操控了中国境内128.7万台主机,无论是按照控制服务器数量,还是依据控制中国主机数量的排名,美国都名列榜首。

中方愿保持沟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以建设性方式就网络安全问题保持沟通。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方近来利用网络安全问题“妖魔化”中国,打着幌子扩编网军,这种自欺欺人、欲盖弥彰的伎俩堪称对世人及自身智商的低劣嘲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