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青年:中国成功给非洲树立了良好榜样

作者:上官旭峰 来源:环球网
2013-03-15 13:44:55
分享

肯尼亚青年:中国成功给非洲树立了良好榜样

肯尼亚青年莱米

  随着中国的开放,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到中国,他们从接受中国文化到带着中国文化漂洋过海,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友好使者。那么,他们如何形容中国?希望中国铸造什么样的形象?环球网推出“世界网友看两会”策划报道,聆听这些使者们的心声。

  和大多来过中国的留学生一样,肯尼亚青年莱米(Remmy Liu Kipkemboi)也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情结。他从不吝惜用美好的词语形容他眼中的中国。他说:“中国,中国人很友好;中国城市建设宏伟壮观,交通四通八达;中国的美食好吃到用语言无法形容。中国是我去过世界上社会治安最好的国家,不管走到哪儿,我都没有丝毫担心。”

  莱米认为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功,给非洲国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说:“我期待肯尼亚在不久的将来在经济方面也能像中国一样强劲,并长期领跑非洲大陆。”

  说起中国“两会”将要选举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莱米也谈到了肯尼亚的形势。他说:“最近我们也经历了大选,很幸运我作为一名选站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不幸的是自打我记事,肯尼亚很多大选都会发生暴力事件,为此很多无辜的人失去生命。我希望,肯尼亚以后永远能像中国一样进行和平选举。”

  莱米注意到了中国与肯尼亚之间的积极的互动。他表示,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肯尼亚旅游消费,给肯尼亚经济注入了活力。去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了肯尼亚动物大迁徙,这对肯尼亚旅游也起到了很好的正面宣传推动。

  莱米希望未来十年中国政府能继续支持肯尼亚的经济发展,同时肯尼亚政府也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社会治安等方面向中国多多学习。

  莱米同样有一个“中国梦”。他说:“其实很多留学生和我一样,把留学中国作为终身的荣耀。当然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抱着中国梦去中国的,那就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结婚-定居-扎根。我希望以后中国也能放开工作签证,让更多怀着中国梦的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莱米深情地表示:“我想说我爱中国,希望有机会再次去中国。”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