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作战能力令美军不安

作者:温德尔·明尼克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3 14:25:35
分享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1日文章】题:报告研究中国庞大的无人机编队 作者温德尔·明尼克)

2049计划研究所3月11日公布了有关中国无人机项目的详细报告。这份29页的报告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无人机项目:组织能力与战斗能力》,报告研究了负责制订无人机相关政策及任务要求的组织和个人。

报告还研究了负责设计、研发和生产无人机的主要军工组织;哪些无人机部队已经具备作战能力;以及无人机能力将如何发展。

全球最大无人机编队之一

据这份报告称,人民解放军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无人机编队之一。报告估计2011年中时有超过280架现役无人机。

随着更多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完成全面的产品测试并进入大规模生产,这一数字还将大大增加对可能与无人机相关的部队的初步调查显示,无人机遍布于人民解放军各军种。报告作者得出结论认为,负责战略和战术导弹的总参谋部和二炮控制着高海拔、长时间续航无人机,而人民解放军空军、海军和地面部队则管理着专门执行战术和训练任务的无人机部队,但这一推断未经证实。

报告称:“无人机系统有可能令人民解放军具备在距中国海岸3000公里半径范围内实施远程精确打击任务的能力。对于新无人机设计中减少雷达横截面昀要求表明了要在激烈战斗或是禁入空域中存活下来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