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研究突破性新技术 人体充当导体控制电子设备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3 09:45:59

美公司研究突破性新技术 人体充当导体控制电子设备
BodyCom系统技术为利用最低功耗实现短距离、低数据速率无线通信提供了一个成本更低、操作更简单、使用更安全的方法。  

除了能够开门之外,BodyCom系统还能用来解锁保险箱和车辆,同时也能够用于启动电器设备、计算机系统,甚至是枪支。此外,该系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无需电池供电,所需电力由基站供给,并利用人体当导体进行运转。

微芯公司副总裁史蒂夫·德雷博尔表示:“BodyCom系统技术为利用最低功耗实现短距离、低数据速率无线通信提供了一个成本更低、操作更简单、使用更安全的方法。”  

据悉,目前一家意大利的公司已经决定将BodyCom技术应用在摩托车头盔上,以确保驾驶员必须在骑摩托时戴上头盔。“安全的无线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没有比人体更安全的信道了,”该公司介绍说。此外,该系统还采用了满足高级加密标准的加密算法,以确保系统不被外界破解。

利用人体充当导体的技术早在1980年就曾出现,但目前还没有成功的商业化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