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可循环火箭最新试飞视频 升空80米后平稳着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3 09:09:53
分享

美公布可循环火箭最新试飞视频 升空80米后平稳着陆
“蚱蜢”号火箭试飞发射升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3月9日公布了可循环使用火箭“蚱蜢”号(Grasshopper)最近一次试飞的视频。视频显示,“蚱蜢”号在升空80米后,平稳且精准地返回地面。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表示,本次试飞于2013年3月7日进行,‘蚱蜢’号火箭在试验中上升至80米的高度,在空中盘旋大约34秒后安全着陆。
 
据悉,这是“蚱蜢”号火箭的第四次试飞,前三次试验分别于2012年9月、11月和12月展开。在之前的三次试飞中,它的上升高度分别是2.5米、5.4米和40米。
 
在公布这份视频的同时,马斯克还发表了长达1小时的演讲,表示希望这段视频能够激发美国人对太空探索的热情。“美国是探索家的国度,美国人应该相信,太空探险不会让他们破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