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野重启政府改组案协商 恐因分歧难达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1 16:01:35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与在野党民主统合党从本周起重启政府改组案相关协商,但由于对核心问题的分歧较大,预计恐难达成协议。

目前,新世界党为了振兴信息通信技术(ICT)以及有效创造工作岗位,坚持把广播通信委员会的广电职能移交给未来创造科学部,而民主党则担忧执政党掌控广电工作,反对职能移交。民主党国会代表朴起春上周为了打破僵局曾提出了处理政府改组法案的三大前提,但遭到党内外的反对,协商重新陷入僵局。

据了解,新世界党国会首席副代表金起炫与民主党国会首席代表禹元植11日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并未取得显著成果。新世界党将协商重点放在当有线电视经营者(SO)部门移交给未来创造部时,如何保持广电工作公正性的方案,而民主党则把重点放在SO留置在广播通信委员会时,如何推进ICT融合顺利进行的方案。但双方分歧大,预计目前的僵持状态恐出现长期化趋势。

而事实上,朝野领导阶层在固守原有的立场的同时,向对方进行了施压,新世界党国会代表李汉久表示,目前是国政运营的非常时期,希望民主党为了国家安危能作出决断。朴起春则表示,国民的耐心是有限的,处理《政府组织法》修订案不能再被推迟。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