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专家认为:西方夸大了中国军费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3-03-10 15:03:57
分享

题:中国国防开支揭秘:总体来看,不似以往那样神秘(作者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系副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和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博士生亚当·利夫)

就透明度而言,中国军方自1998年以来每年都会发表两次国防白皮书,并从2008年开始每年向联合国递交“简化报表”。虽然中国向联合国提供此类文件标志着其进一步走向透明,但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向联合国提供的“标准报表”,包含的信息还是很有限的。但无论如何,中国正向军事更加透明化的方向逐渐迈进。

中国每年的军力白皮书主要将国防预算分为三类:人事、培训与维护、装备。每类在国防预算中的比例大概为33%。据一些美国专家说,中国在军方人事方面“最透明”,最不透明的表现在第三个领域,即装备,比如一些中国军工企业制造的武器价格或研发此类武器所花费的资金等等,外界知之甚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