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第二任期外交主打“攻心计”

作者:佩尔多莫·阿吉莱拉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8 16:39:12

奥巴马第二任期外交主打“攻心计”
 
3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内政部大楼,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签署反对暴力侵害妇女法案前发表演讲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3月5日文章】题:奥巴马第二任期的美国外交展望(作者佩尔多莫·阿吉莱拉)

为了提高美国政府帝国主义行为的可信度,美国外交正在转型。美国的经济困境、奥巴马总统在国会中面临的众多难题,给他的第二任期带来巨大挑战。

金砖国家在国际上的重要性日益提高,特别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和俄罗斯在经济、政治和外交领域加大了美国外交的压力,美国需要实行更高效的外交。

中东和北非的矛盾冲突依旧。对伊朗施压以制止其发展核能以及对叙利亚危机的干预,凸显出美国在文化和政治外交领域影响力的局限性。

与此同时,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与毒品相关的安全问题和犯罪现象仍未停止,其中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情况尤为严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