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掀起网络婚礼潮 为移民铺路鱼目混杂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8:54:36

美国掀起网络婚礼潮 为移民铺路鱼目混杂

美国公民帕特南•乔杜里上个月与身在孟加拉国的男友坦维尔•艾麦德举行了网络婚礼。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6日报道,尽管美国经济如今低迷不振,但这个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对外来移民的吸引力并没有因此减弱。一些迫切希望拥有美国国籍的外国人通过各种合法或不合法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日前就有调查显示,有越来越多的人利用网络视频电话软件Skype与美国公民举办网上婚礼,并以此合法获得美国国籍。

目前,网上婚礼由美国移民部门负责监管,美国只有科罗拉多、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州承认网络婚礼的合法性。

上个月,美国公民帕特南·乔杜里在纽约一家清真寺中,通过Skype与身在孟加拉国的未婚夫坦维尔·艾麦德举行了婚礼。为了让婚礼得到美国承认,这对夫妻的结婚证上只标明婚礼是在孟加拉国“举行”。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孟加拉国承认网络婚礼,而纽约州并没有相关法律规定。
美国《纽约时报》对这一典型案例进行了报道,其中援引北卡罗来纳州一家网络婚礼代理公司运营经理乔治·安德鲁斯的话说,对于异国情侣而言,国际网络婚姻是使配偶获取签证或绿卡的第一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