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功能性治愈”天生艾滋病患儿 停止服药生活正常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0:42:39

美首次“功能性治愈”天生艾滋病患儿 停止服药生活正常
美国医生首次“功能性治愈”一名出生即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患儿。

据英国《卫报》3月3日报道,美国医生谱写了医学史上的一个新篇章,有效治愈了一名出生时即携带艾滋病毒的两岁半儿童。

3月3日,医务人员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年度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性感染会议上介绍了该病例的详细情况。他们表示,目前这名两岁半的孩子已经停止服药,如果一切正常,他将拥有正常人的寿命,且几乎不太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为了保护患者隐私,医务人员并未透露这名儿童的姓名和性别,但表示他出生并生活在密西西比州。

据悉,这是艾滋病毒出现以来的首个“功能性治愈”(functional cure)病例。尽管医生和科学家们尚不清楚这起治愈病例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但这并不影响其给人们带来的希望。外界认为,这种疗法可能有助于医生们根除新生儿艾滋病感染问题。“功能性治愈”是指标准的检测手段已经无法在病患身上检测到艾滋病病毒,但他们体内可能还是存在极其少量的这种病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