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美八旬老人同学聚会地点选在殡仪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0:37:38

新鲜!美八旬老人同学聚会地点选在殡仪馆
美国威斯康星州林肯高中1948级同学将在殡仪馆举行同学聚会。

据外媒3月3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林肯高中1948级的同学们将于今年7月迎来他们的第65届同学聚会。不过,与往届聚会不同的是,本次聚会将在殡仪馆内的一栋建筑中举行。

格里·瓦克和杰曼·瓦克在过去45中一直担任着班级聚会组织者的角色,出人意料的是,他们把今年的聚会地点选在了威斯康星州马尼托沃克市哈里根•帕克希德聚会中心,该聚会中心归哈里根•帕克希德殡仪馆所有。在过去几年中,该班级有45名同学过世,大部分已故成员的葬礼都是在这个殡仪馆举行的。

此番聚会地点的选择是格里的主意,起初夫人杰曼也对他的选择大吃一惊。不过后来杰曼认为,或许一切“自有天意”,因为格里恰巧与哈里根殡仪馆的经营者是朋友,而且还是墓地委员会的成员。

对于聚会地点的选择,格里解释说,聚会中心价格不贵,同时设有残疾人无障碍通道。他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大部分班级成员年龄都在82岁左右,他们行动不便,需要借助拐杖或轮椅等工具。此外,聚会中心内还有数十幅历史照片等特别装饰品,可以让1948级的同学们循着这些老照片慢慢回忆自己的人生轨迹。

82岁的爱丽丝·巴彦布拉奇是该班的一名成员,她在受访时表示:“这几年我对殡仪馆越来越熟悉了,选择这个地点一点儿也不觉得奇怪。只要能让我走怀旧复古路线,哪里聚会都一样。不过我倒是对聚会的纪念礼品很期待。” 
该殡仪馆的老板安德鲁·哈里根说:“如果是第5届同学聚会,你可能会对在殡仪馆聚会中心举办有所顾虑。但对于他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去殡仪馆几乎成了习惯,再寻常不过了。”
 
哈里根还补充道,由于停车场容量有限,他基本不安排两个活动一起举行,因此参加聚会的人不必担心会撞上葬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