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火星游不是梦!美富豪拟送一对中年夫妇上太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4 08:57:46

***经验分享:上火星心理定要过硬
 
登陆火星是人类的梦想,但飞向1.9亿公里以外的火星绝对不会是让人感到惬意舒适的旅行。俄罗斯专家最近在一个会议上说,火星之旅将会对人的心理形成巨大考验,执行任务的宇航员需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俄罗斯科学院和航天署等联合举行的“航天生物学及医学会议”上,俄医学生物学课题研究所的医学博士斯捷潘诺娃等专家指出,对于火星考察来说,宇航员的心理素质与技术准备程度同样重要。
 
专家认为,考察火星的宇航员除需要具有高超职业水准、为人可靠、能在强大压力下工作、决断迅速以外,还需要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去主动认知新事物、探索奥秘,并克服这一过程中的种种困难。
 
火星之旅时间可能长达一年半,人将长期处于相对隔绝的环境中,生活较单调,这可能使通过严格心理考核的宇航员也出现神经衰弱或情绪不佳的情况,甚至逐渐影响心理。专家因此认为,飞船内应该有医生与宇航员同行。
 
而世界首位太空游客蒂托的亲身体验也与专家的观点不谋而合,他表示,耐心和执著是太空游客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素质。蒂托还补充道,那些想遨游太空的人们应该立即开始跑步、游泳、举重、科学地搭配饮食,并长期坚持下去,这样可以帮助他们练就适于太空飞行的良好体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