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流行“棺材公寓” 月租近4000元人民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09:15

日本东京流行“棺材公寓” 月租近4000元人民币
Chisato的房间只有一张半榻榻米这么大

综合外媒2月28日报道,日本首都东京市中心涩谷区的“棺材公寓”近日再次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其层层累叠的一个个小房间仅供一个人躺下,有的根本没有窗户。而这种被称为“极狭出租屋”的公寓月租竟高达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95元)。

东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拥挤的城市之一,住房问题始终难以解决。“棺材公寓”专门为奋斗初期,忙于工作,仅求一个地方睡觉的年轻人准备。居住在里面的人共用一个厕所和浴室,从外观上看,一个个“房间”就像叠放在一起的一口口棺材。而对于那些幽闭症患者来说,这种超级狭小的空间,显然就不太合适了。

日本一家媒体近日采访了该公寓的一名19岁女租客,她的名字叫Chisato,成为一名演员是她的最大梦想。她的房间只有半张榻榻米那么大,大约2.4平方米,里面还放置了她的电视、化妆品、玩具以及衣服和毛毯等。

当然最引发讨论的还是这种“棺材公寓”的高昂租金。据悉,没有窗户和墙纸的公寓月租为4.5万日元,而带有窗户并铺了墙纸的房间月租高达5.5万日元。有网友留言称:“如果你去找找,你完全可以用这5.5万日元找到一个两居室每月的房子。这些人都被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