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一代中国人很像美国人 有教养且世故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01 16:21:41

近百年来,艾伦埃德蒙兹一直在生产高端男鞋。从里根到奥巴马,历任美国总统对该品牌青睐有加。现在,这家公司正转向东方寻找新的市场。最近,它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店。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格兰加德将这描述为空降到外国土地上。以下是他学到的3条经验。

第一,不要过分估计差异。艾伦埃德蒙兹在进入中国后发现,消费者希望吃得像欧洲人,穿得像美国人。该公司在上海店卖得最好的鞋与美国店一样。“虽然他们出国不是太频繁,”格兰加德说,“但新一代中国人有教养,并且非常世故。我们了解到的一点就是他们真的很像美国人。”

第二,彰显产品的货真价实。格兰加德说:“中国人在食品和房子上花的钱比美国人少得多,但是在衣服上花的钱却很多。”该公司了解到,对消费者来说,购物袋上的进口品牌标志非常重要。为了在中国市场上使自己显得与众不同,艾伦埃德蒙兹决定宣传自己作为美国高端皮鞋制造商的悠久传统。

当上海店开张时,艾伦埃德蒙兹展出自己各个年代的制鞋技术。格兰加德认为,在这个充满冒牌货的市场里,强调产品的货真价实对于那些想在中国销售产品的美国服装商来说是个机会。“中国消费者想要真货,想要背后有故事的产品。”他说。

第三,不要被困在第四层。当艾伦埃德蒙兹在上海寻找零售场所时,中国的商场所有者一直试图将较高的楼层租给它。对于像艾伦埃德蒙兹这样在中国不太出名的小品牌来说,很难获得最好的零售场所。中国的经销伙伴警告说,只有那些少人问津的品牌才会被转移到较高楼层。艾伦埃德蒙兹不得不同很多商场谈判,最终才找到一家商场愿意将二层靠近电梯的一块宝地出租给他们。格兰加德说,他租的这块场地每平方米的租金比洛克菲勒中心还要贵,但这个赌注看起来将取得成功店面开业时迎来大批人群。(作者安妮范德梅、布赖恩杜梅因,陈一译)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