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为部署“爱国者”导弹每年将花850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09:44:18

土耳其为部署“爱国者”导弹每年将花850万美元

在土耳其的一处军事基地,一名德军士兵站在“爱国者”反导系统旁边。

土耳其为部署“爱国者”导弹每年将花850万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一)视察驻土耳其的德国军队。

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军方宣布,在土耳其边境加济安泰普军事基地部署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已投入使用,可为土耳其边境提供保护。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国和荷兰各自承诺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的三个城市部署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和400名士兵来操作这些系统。六套“爱国者”导弹系统都将连入位于德国的指挥中心。

据俄新网2月24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伊尔马兹发表声明说,为了部署北约提供的爱国者导弹,保卫土耳其国境免受叙利亚导弹袭击,土耳其每年的花费高达1.5亿里拉(约850万美元)。

伊尔马兹说:“爱国者需要我们支付1.5亿里拉,但哪怕是一个人的生命,也比这笔资金重要得多。在阿克恰卡萊,由于叙利亚导弹袭击导致5名公民死亡。因此甚至哪怕是百万分之一的可能遭到导弹袭击,我们也决定采取这种防护措施”。

他还说,土耳其从1952年加入北约以来,是首次请求北约予以这种援助。

安卡拉2012年11月下旬请求北约为其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保护本国免受叙利亚空袭。北约理事会12月4日通过部署导弹的决议。美国、荷兰和德国同意分别向土方提供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

荷兰提供的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已在阿达纳市地区进入战斗值勤状态,德国提供的两套导弹系统已在卡赫拉曼马拉什市区域投入战斗值勤,美国的在土耳其南部加济安泰普市投入战斗值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