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下月举行联合军演 或出动航母及轰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1 15:04:06

韩美下月举行联合军演 或出动航母及轰炸机

朝核试验后,韩国战机起飞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1日表示,韩美将从3月10日至21日进行为期两周的“关键决断”(KR)联合军演。

本次军演将有1万余名韩军和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丹麦、英国、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加拿大派出的部分兵力参加,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派出的监督官将现场观摩。

为预备2015年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今年的“关键决断”军演在联合参谋本部的主导下制定计划并实施,而不是韩美联合司令部。2009年和2012年的“关键决断”军演也由韩军主导进行,但由韩军制定训练计划还是首次。

联合司军事停战委员会当天通过板门店向朝方通报军演日程时明确表示,此次军演为韩美例行演习,与目前的朝鲜半岛局势无关。

“关键决断”是为了提高韩美联军作战执行能力、保障美国增员战力登陆半岛、维持韩国军队的战斗能力,而假设各种情况进行的年度联合指挥所演习(CPX) 。

另一方面,韩美还将从3月1日到4月30日举行野外战术机动军演“鹞鹰”演习。该演习将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联合进行地面、海上、空中,以及特殊作战训练。据悉,美军在研究派遣核动力航空母舰和F-22隐形战斗机、B-52轰炸机的方案。

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韩方已通报朝鲜,“鹞鹰”演习根据1953年10月1日签订的《韩美相互防卫条约》及《停战协定》的精神进行,是“非挑衅性质的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美韩等国未能检测到朝鲜核试验痕迹 细节难以确认

据英国媒体2月20日报道,美国、欧洲和韩国官员表示,未能检测到朝鲜核试验的有关物质,因此在核试验设备和材料等相关问题上难下结论。 [详细]

安倍今起访美将晤奥巴马 中日关系或成重要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起开始访问美国,并将于22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此行意义重大,被视为安倍政权与奥巴马第二任政府之间磨合的开端,日美双方均期待实现各自的战略调整。预计朝核问题、中日关系等都将成为此次会晤的重要议题。[详细]

日本安倍政府外交被指耍两面派 韩国骂声一片

日本安倍政权在邻邦外交上的两面性正日益突出,令包括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在内的周边各国对其外交诚意和外交战略深怀疑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