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孩洛杉矶离奇死亡

作者:潘清沁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2-21 09:18:13

  失踪前行为怪异,两分半钟内数次进出电梯

  21岁的蓝可儿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本计划2016年毕业。蓝可儿1月26日到达洛杉矶,大约三周前在洛杉矶市中心附近失踪。据报道,她几乎每天都会与家人通电话,但是31日后即与家人失去联系。警方发言人马丁内斯否认蓝可儿是离家出走。洛杉矶警方认为蓝可儿的目的地是圣克鲁兹,她的家人也并不清楚她为何会在洛杉矶市中心停留。根据旅馆记录,她原定2月1日退房,旅馆员工在1月31日晚10时左右最后见到她,她穿着黑色篮球短裤和紫色上衣,未戴眼镜。隔天,她没有退房,行李也留在房间内。

  她居住的这家旅馆Cecil Hotel位于洛杉矶市中心,据著名自助游网站“到到网”称,这一地区治安状况很差,许多吸毒人员、抢劫者以及流浪汉聚集于此。

  失踪前,这家旅馆电梯里的1月31日监控录像显示,蓝可儿的行为举止十分怪异。

  洛杉矶警方提供了该监控录像带,片长近4分钟,其中蓝可儿出现约2分38秒。影片中,蓝可儿进入电梯后,依次按下各个楼层的电梯按键,随后立正躲在电梯外看不见的“死角”处。大约10秒后,蓝可儿将头伸出电梯外查看,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出电梯,在电梯外小步侧移。

  大约30秒后,她双手抱头又进入电梯,站在电梯内一角,似乎在躲避什么人。然后她再次按下所有楼层按键,之后又走出电梯外,手舞足蹈地似乎在喊叫,然后又数数般地扳自己的手指。大约15秒后,她离开电梯监控录像的拍摄范围。整个过程中电梯门完全没有关上过。

  美国很多媒体形容蓝可儿举止“怪异”,似乎是在躲避某人,但表情没有表现出害怕,也不能排除当时她是与藏身在监控拍摄不到位置的人有所“交流”。蓝可儿的怪异举止也很像是酗酒,但警方并不相信蓝可儿有任何精神疾病。

  当地媒体表示,洛杉矶每年失踪人士多达3000人,但此次加拿大籍华裔女性失踪案是“国际事件”,特别交由行劫及凶杀组调查,与一般失踪案有所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