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触感仿生手研发成功 为截肢者传福音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08:51:33

世界首个触感仿生手研发成功 为截肢者传福音
研究人员认为它将成为世界上首款能够提供实时触感反馈的假肢。
世界首个触感仿生手研发成功 为截肢者传福音
研究团队希望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该仿生手成功移植到病人身上。



 
“能够获得触感的仿生手才是截肢者真正的希望,”该项研究的参与者、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西尔维斯特·米切拉博士(Dr Silvestro Micera)说,“只有让他们拥有真实的触感,才能真正接受这样的假肢,我们希望将来的仿生手能够植入患者的胳膊上,甚至让用户忘掉它们的存在。同时,我们还希望新款仿生手能够成为假肢领域的一项技术突破,让残疾患者获得更为真切的触感。”
 
据悉,该团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把这款仿生手移植到一位匿名截肢者身上,“它能够在同一时间为患者带来两到三种感觉,”米切拉博士介绍说,“患者能够通过三根手指接收到外界的信息,或者能够感觉到手和手腕的动作。此外我们已经对接口进行了改进,所以仿生手的动作和控制将会更加精细,所带来的感觉也将会更为逼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