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首发配备行人安全气囊汽车 降低车祸死亡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08:51:33

 

沃尔沃首发配备行人安全气囊汽车 降低车祸死亡率
全球首款带有行人安全气囊的沃尔沃V40汽车。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2月18日报道,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公司当天在澳大利亚推出了全球首款带有行人安全气囊的汽车。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安全方面的研究,如今已被普遍使用的三点式安全带装置正是沃尔沃在54年前的研究产物。

这款最新推出的沃尔沃V40汽车的前保险杠上安装有数个传感器,在感知到汽车和行人发生碰撞后,这些传感器就会引爆位于汽车前挡风玻璃下端附近的U型安全气囊。

据介绍,这种巨大的安全气囊仅需几毫秒即可完成充气。在车祸发生时,这种安全气囊能够防止行人头部受伤——这是车祸致死的最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行人委员会主席哈罗德·斯库比说:“这项技术太妙了,每辆车都应该采用……但问题是,为什么其他的车型都不采用它?”

斯库比还表示,澳大利亚目前的规定落后于全球顶级的汽车标准。“欧洲早在7年前就推出保护行人安全的法规,但澳大利亚政府直到现在还没有强制要求(汽车)必须安装前段保护系统。”

不过,对于驾驶沃尔沃汽车的司机们而言,要避免交通事故中撞伤撞死行人所需花费的成本并不低廉——该行人安全气囊和它的两个启动装置的替换成本在3000美元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