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加商业驱动 英国热打“中国春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7 11:22:00

文化传播加商业驱动 英国热打“中国春节牌”
 
伦敦北部的乔治·艾略特小学(George Eliot Primary School),老师塞伦(Sylne Soudan)和同事们给小朋友们精心装点了教室,共同庆祝中国春节。(摄影:张春燕)
 

文化传播加商业驱动 英国热打“中国春节牌”
 
教室里各种细节烘托出中国春节的气氛。(摄影:张春燕)
 

文化传播加商业驱动 英国热打“中国春节牌”
 
漂亮的中国春节彩环和纸灯笼。(摄影:张春燕)
 

文化传播加商业驱动 英国热打“中国春节牌”
 
老师们设计的中国春节贺卡。(摄影:张春燕)

就在中国民众热闹欢庆新春佳节之际,在遥远的英国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味儿。一方面,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英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庆祝中国春节,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另一方面,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英国商家瞄准花钱阔绰的中国人,专门打出“新春牌”来吸引中国顾客。

中国文化日益海外传播

近年来,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春节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在伦敦、伯明翰等英国城市,中国的机构和当地华人社团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在市中心举行大型庆典,包括中国精彩节目秀、热闹的焰火表演、中国美食秀等等,受到很多英国民众的喜爱和欢迎。

为了帮助学生们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今年春节前,英国文化协会向9000多所英国小学发放了有关中国春节的教育“礼包”。据悉,“礼包”内容丰富,包括一些教育课程、电影和音乐的DVD、如何制作中国纸灯笼等等。

在伦敦北部的乔治·艾略特小学(George Eliot Primary School),老师(Sylne Soudan)和她的同事们一起动手,给小朋友们精心装点了教室,烘托出红火的喜庆气氛,共同庆祝中国春节。

老师们教孩子们用红色纸做了可爱的小蛇、蛇造型的贺卡、用橘红色的塑料小盒子做了中国传统的拨浪鼓,还在教室里挂起了纸灯笼,灯笼的彩纸上印着“恭喜发财”。

老师说:“我们每年都会在教室里庆祝中国春节,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元的文化。中国的春节每年都是以一种动物来命名,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动物,他们很开心,也很喜欢这样的庆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