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艺术爱好者旧货店淘宝 一千英镑买三千多万画作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9 09:24:05

法艺术爱好者旧货店淘宝 一千英镑买三千多万画作
巴黎奥赛博物馆里藏有库尔贝的传世名作《世界之源》。

每天,都有许多人在网上购物,希望淘到物美价廉的宝贝。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7日报道,法国一名艺术爱好者在旧货店里完成了自己的“淘宝”梦想,他花费1200英镑买回的油画被证明是一幅19世纪名画的遗失部分,价值高达3500万英镑。

巴黎奥赛博物馆里藏有一幅法国大画家古斯塔夫·库尔贝的传世名作《世界之源》。这幅作品创作于1866年,因为以女性生殖器为画作主体引起极大争议,直至1988年才被允许公开展览。

据信,画中的女子是库尔贝的爱尔兰籍情人乔安娜·希夫曼。原本,库尔贝创作的是希夫曼的裸体全身肖像,但在19世纪那个保守的年代,为了保护心上人的隐私,库尔贝选择去掉画作的上半部分,即希夫曼的面容,仅留下她的躯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