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巴塔利班枪击少女康复 誓要维护女孩受教育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09:41:24
分享
 
遭巴塔利班枪击少女康复 誓要维护女孩受教育权

马拉拉(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4日报道,遭到塔利班枪击报复的巴勒斯坦女孩马拉拉·优萨福扎伊近日拍摄了一段视频,告诉大家她“正在逐渐康复”,并透露了维护女童受教育权的坚定信心。

这是马拉拉死里逃生后拍摄的第一段视频,视频里的她上嘴唇有些轻微僵硬,但是发音很清晰。她说:“今天你可以看到,我还活着。我能说话,能看到你,看到每一个人。我能活着是因为大家为我祈祷……我想为大家服务。我希望每个女孩、每个儿童都能受到教育。为此,我们设立了马拉拉基金。”

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因积极呼吁受教育权和妇女权利遭到巴勒斯坦境内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枪击报复,她的头部和颈部中枪。惨案发生后,巴勒斯坦全国和国际社会谴责了塔利班的暴行。马拉拉随后被送往英国接受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