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报报道中国人对印度文化越来越感兴趣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04 17:12:51
分享

【《印度教徒报》网站2月3日报道】题:北京转向婆罗多舞(记者阿南特·克里希南发自北京)

最近一个雪花纷飞的周日,北京郊区一座没什么明显特征的公寓楼里回荡着规律的节奏。

一间小练习房里,14名年轻的中国学生在冰冷的木质地板上踏着步。她们的老师盘腿挺直坐着,还拍手打着快节拍。

这可能是北京任何一家艺术院校都会有的场景。但这家舞蹈学校有些不同:每个周日上午,来自北京各地的中国青年聚到这里不是为了学京剧或芭蕾舞,而是为了学婆罗多舞。

金姗姗的舞蹈学校创办于2005年,最初只有区区几个学生,而今在这里接受培训的学生有20多人———从5岁的初学者到专业舞蹈演员。

现年40岁的金女士可能是中国唯一受过专业培训的婆罗多舞老师。她在印度的求学经历很丰富。金女士早在25年前就被领入印度舞这个领域,她当时遇到了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女演员张俊。

张俊在上世纪60年代将印度古典舞带到了中国。这位著名舞蹈演员去年在经历了与癌症的抗争后不幸去世。金女士于是考虑通过自己开办学校继承恩师留下的这份遗产,并让其继续焕发活力。金女士7年前开办了这家学校,她当时也没有太大的抱负。

金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当时只打算教我的女儿,有几个朋友鼓励我,要我也教他们的孩子跳舞。”而今,她每周要教20多个学生,分别为初学者、中等水平者和高级舞蹈演员上课。她最小的学生只有4岁,高级班的许多学生则都是北京精英艺术院校的大学生。

金女士计划扩大学校的规模,将其办成一所向中国介绍印度艺术的文化中心。她在近期还希望邀请印度著名的舞蹈演员、艺术家和音乐家到北京访问。

金女士认为,中国人现在对印度文化越来越感兴趣了,其学员人数稳步增加就是一个明证。她说:“在中国,学西方芭蕾舞和钢琴的人太多了。中国人很喜欢宝莱坞。他们而今也开始认识到印度古典舞的魅力和优美之处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