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岁木乃伊接受CT扫描 “理想患者”毫发无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4 10:18:40

4000岁木乃伊接受CT扫描 “理想患者”毫发无损
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美术博物馆日前联合HCA医学成像中心,对现存最早、已有4000多年历史的木乃伊Tjeby做了一次全身CT扫描。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美术博物馆日前联合HCA医学成像中心对木乃伊Tjeby做了一次全身CT扫描,希望能从中收集更多信息,更好地了解早期木乃伊制作的手法。

Tjeby是现存最早的埃及木乃伊,距今已有4000多年。关于Tjeby的信息,人们知之甚少。它于1923年出土,人们当时在埃及北部一个叫谢尔赫·法拉格的地方发现它埋藏在岩墓中。
里士满美术博物馆的负责人员称,作为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木乃伊,它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50年至公元前2030年,当时适逢埃及动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