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 继任者克里渴望开始新工作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3 08:30:34
分享

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 继任者克里渴望开始新工作
希拉里1日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告别讲话。

担任国务卿期间,希拉里出访112个国家,行程将近161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近40圈。随着希拉里在全球往返奔波,她在美国公众中的支持率也飙升至新的高度、接近70%,许多支持者都呼吁她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不过,希拉里多次公开表示,对于未来的政治事业尚无具体规划。

英国《卫报》评论称,自1993年以“第一夫人”的身份与丈夫比尔·克林顿来到华盛顿后,美国几乎没有一天不能感受到希拉里的影响力。后来她搬出白宫、担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随后成为一名总统候选人并最终当上国务卿。“在华盛顿的权力殿堂待了20年后,国务卿任期结束的希拉里回归平民身份。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其支持者簇拥她重返权力舞台。”

***克里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1日下午4时整,希拉里的辞职正式生效。与此同时,其继任者、前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埃琳娜·卡根的主持下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68任国务卿,同时也是16年来美国首位男性国务卿。

“成为美国国务卿,我感到非常、非常荣幸,同时我也十分渴望开始新的工作。”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克里在国会大厦举行庆祝派对,他表示将在下周一(4日)上午9点提交任国务卿后首份工作报告,但拒绝透露就任后首次出访目的地。

克里出生于1934年,是民主党资深议员。自1985年起,他就当选为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2008年,他出任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1月30日,克里以议员身份在国会最后一次发表演说,一度激动得留下了眼泪。他说:“我代表马萨诸塞州在参议院服务了近29年,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殊荣,也为即将开始的国务卿生涯打下了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