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伏尔加格勒市决定重新更名为斯大林格勒

来源:新华网
2013-02-02 10:36:16
分享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杜马、即市议会31日决定,每年6天特定纪念日期间这座城市重新更名为斯大林格勒,以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依照市杜马当天通过的一项决议,这6个特定日子包括2月2日进攻斯大林格勒的纳粹德国军队向苏联红军完全投降纪念日、5月9日苏联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和俄罗斯设立的9月2日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纪念日。

市杜马议员谢尔盖·扎贝诺夫说,决议“依据许多二战亲历者的要求作出”,“议员们作出决定,把‘英雄城市斯大林格勒’作为伏尔加格勒的象征。我们在演讲、报道和参加集会时可以使用这一名称”。

伏尔加格勒定于2月2日大规模庆祝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转折点之一。战役1942年7月开始,至1943年2月2日结束,历时6个半月。苏德双方总伤亡人数估计超过200万人。

法新社报道,对俄罗斯人而言,斯大林格勒这一名称唤起战胜纳粹德国侵略者的自豪回忆,以至一些民众主张把伏尔加格勒永久性重新命名为斯大林格勒。

伏尔加格勒位于伏尔加河下游的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这座工业城市始建于16世纪,1925年更名斯大林格勒,1961年改为伏尔加格勒。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