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秘书“变身”加纳部落女王 传奇经历将上荧幕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2 09:41:48

       使馆秘书“变身”加纳部落女王 传奇经历将上荧幕


               部落长老一致推举巴特尔斯接任部落首领一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31日报道,来自非洲加纳的佩吉莱娜•巴特尔斯(Peggielene Bartels)原本是加纳驻美大使馆中的一名女秘书,但她却在5年前摇身一变成为加纳奥图阿姆村的女王,领导将近7000名当地居民。

据了解,巴特尔斯此前只是一位普通的秘书,每天的工作无非就是接电话和打字,平日里住在一栋普通公寓中,然而她的命运却在2008年的一个夜里发生了巨大转变。当天凌晨4点钟,她接到家乡奥图阿姆村表哥的电话,祝贺她成为新任的部落女王。当时巴特尔斯还以为表哥在开玩笑,随后才知道村子的前任首领(巴特尔斯的叔叔)刚刚去世,随后经过部落长老的选举,选她接任部落女王一职,而巴特尔斯也随之成为该部落历史上首位女首领。

巴特尔斯出生于1953年,20岁左右时来到美国,并在1997年正式成为美国公民,如今她已经在加纳驻美大使馆干了将近30年的行政助理工作。当选女王后,巴特尔斯一年中绝大部分时间的生活和工作与往常并无二致,只是每年有1个月会利用假期返回奥图阿姆履行女王职责,处理部落各项事务。

不过巴特尔斯也表示,奥图阿姆是加纳南部的一个小渔村,村里的生活比较清苦,并不会有奢华的王室生活。目前她正致力于改善村民们的生活,比如帮助困难家庭支付学费以及为当地的学校配备电脑等等。

另据悉,巴特尔斯的传奇故事已经被英国王室作家埃莉诺·赫尔曼(Eleanor Herman)写成一本书——《佩吉女王》,而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也买下了这本书的电影拍摄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