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石油公司总部爆炸已致25死百余伤 总统表慰问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2 09:22:08
分享

墨石油公司总部爆炸已致25死百余伤 总统表慰问
一名躺在担架上的伤员正在被抬上救护车。


墨石油公司总部爆炸已致25死百余伤 总统表慰问
该公司员工的家属正在大楼外焦急地等待亲人消息。

综合外媒1月31日报道,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位于首都墨西哥城的总部大楼当天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百余人伤亡,仍有数十人被困在大楼内,生死未卜。现场救援人员透露,事故可能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

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微博上称,是总部大楼地下二层发生爆炸,造成大楼底层楼层受损,大楼内工作人员已全部疏散,目前没有发生新爆炸的危险。

事故发生时正在总部大楼附近的一名目击者说,大量的浓烟从该办公大楼里涌出,“尖叫声哭声连一片……你都能看到墙皮杂乱无章的砸下来”。

“我们先是感到大楼在摇晃,随后我们失去了电力,突然间到处都是瓦砾和碎片,” 从大楼里逃出的奥贝勒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墨西哥官方最近发布的一次数据显示,爆炸至少造成至25人死亡,101人受伤。墨西哥电视台说,仍有数十人被困废墟中。一名救援人员称,地下室天花板的墙皮正在脱落,被困人员处境危险,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紧急救援人员已封锁了大楼,正在积极搜寻生还者。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和墨西哥城市长安赫尔•曼塞拉已赶至事发地点,指挥救援。墨西哥总统涅托也在第一时间对此次爆炸表达了关切之情,他在微博上说:“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

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称“仍然是个谜”,不过强调正积极展开调查。紧急救援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位于地下室的一间供电室发生天然气泄漏引发了这起爆炸。”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是国有控股公司,是全球第四大原油生产商,日产量达250万桶,此次发生事故的总部大楼共54层,高214米,是墨西哥城地标性建筑之一。

事实上,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此前曾多次发生严重油气事故。最近一次事故发生在去年9月,该公司位于墨东北部雷诺萨的天然气处理厂发生爆炸, 30人在事故中遇难。西方媒体称,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之所以事故频繁,与该公司内部管理效率低下和腐败有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