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年均1500万人整容 韩国居首最爱割双眼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2 09:01:40

全球年均1500万人整容 韩国居首最爱割双眼皮

根据2010年统计数据,韩国是世界上人均做整行手术最多的国家。

英国《每日邮报》1月31日报道,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第二份年度报告显示,最近两年,全球年均有1500万人做整形手术。其中,韩国是人均做整形手术最多的国家,达1/77。2010年数据显示,韩国人共做了65万例整形手术,每1000人中有近14人做过整形手术。

据统计,2012年,韩国首尔19岁至49岁的女性中,有20%整过容。割双眼皮是最受韩国人欢迎的整形手术之一,人们希望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大,看起来更加西化。随着音乐产业的崛起,不少韩国人会拿着娱乐明星的照片要求整成自己偶像的模样。就连因“江南style”爆红全球的“鸟叔”都透露说自己的唱片公司要他去整容。

各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整容喜好。正如亚洲国家(中、日、韩等国)热衷于隆鼻,热情开放的巴西人则比较关注胸、臀等性感部位,男性缩胸和隆臀手术大受欢迎。而隆胸手术则在美国拥有最高的支持率,巴西、墨西哥、意大利和中国紧随其后。

此外,抽脂减肥手术在全球相当普及,根据统计,占到了所有整形手术中的1/5。隆胸、眼睑成形术、整腹术、鼻整形手术位列抽脂之后,它们是全世界动刀最多的5项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