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安慰犬“受雇”入美高中课堂 助学生缓解压力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2 08:58:00

可爱安慰犬“受雇”入美高中课堂 助学生缓解压力

芝加哥一所高中引进的安慰犬朱尼能够帮助学生们缓解部分压力。
可爱安慰犬“受雇”入美高中课堂 助学生缓解压力

安慰犬朱尼,用来缓解学生们日益加重的焦虑恐慌情绪。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31日的报道,由于美国整体经济形势欠佳,中学生学习压力陡增,紧张、焦虑和恐慌等情绪开始在美国高中蔓延。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位于芝加哥的普罗斯佩克特山高中近日大胆尝试了一种新方法,通过引进安慰犬来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安慰犬是一种经过特殊训练的犬种,能够通过肢体接触来安抚人们的情绪,帮助人们度过一些比较难熬的时光。普罗斯佩克特山高中“雇佣”的这只犬名叫朱尼,是一只18个月大的金色巡回犬。朱尼目前已在该高中“工作”了四个月,深受孩子们喜爱。

不过,仍然有人对“安慰犬”成为学校的一部分提出了质疑。学校官员对此表示,针对目前存在于高中生人群中的焦虑恐慌情绪,校方愿意尝试各种方法来缓解这一情况。事实上,除了引进安慰犬之外,美国一些高中还通过传授瑜伽课程或放松技巧来缓解学生们的压力。

在当今的美国社会,大学学历开始成为人们就业时的一个必要条件,因此,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修读大学课程,而由于大学入学考试比以往要严苛许多,所以高中生的学习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再加上平日排得满满的体育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学生们几乎没有时间来做其他事情,所以难免会出现焦虑情绪,就连许多家长都开始抱怨起学生们繁重的课业。除此之外,去年底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中学生的恐慌心理。

最近由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进行的一项调查也证明了学校引进安慰犬的必要性。这一针对全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调查结果显示,在13-18岁的青少年人群中,约8-10%有焦虑症症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