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是同性恋? 暧昧信件曝光引猜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13:58:00

甘地是同性恋? 暧昧信件曝光引猜测
 
印度国父甘地

“甘地是同性恋?”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这位印度伟人与其生前好友赫尔曼·卡伦巴赫的部分信件被公开,引起了人们对二人关系的揣测。

昨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纪念国父甘地遇刺65周年活动,甘地与卡伦巴赫之间的信件随之被展出。

在一封甘地写给卡伦巴赫的信中,甘地以“亲爱的下议院”称呼卡伦巴赫,并以“你的下议院”作为署名。有人推测,二人之间可能存在性关系。

不过,数年间,专家们都未能寻得能证明二人同性关系的有力证据。

去年,卡伦巴赫的信件和照片在被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前,被印度政府抢先购买。当时有负责人承认,他们仅将一封信件的样品放置于国家档案馆进行展出。

然而,国家档案馆主任哈桑否认为了维护甘地的国父形象而将一些有争议内容的信件筛选出来。“这些都是信件原件,而且我们已经展出了甘地和卡伦巴赫的部分信件,我们没有必要对它们进行筛选。”

“甘地与卡伦巴赫之间的关系是极好的,这些信件印证了这点。”哈桑说。

甘地于1893年迁居南非。甘地的妻子,卡斯图巴·甘地,随后也追随甘地至南非。1914年,甘地一家返回印度。卡伦巴赫是一名德裔犹太人建筑师和健美专家,自1907年起与甘地在约翰内斯堡同居两年。

两年前,前纽约时报编辑约瑟夫·莱利维德在其著作《伟大的灵魂》中指出,甘地与卡伦巴赫之间可能存在着亲密关系,这一度在印度引起争议。

国家档案馆研究卡伦巴赫信件的小组成员巴拉(Raj Bala Jain)说,她非常惊异于人们对甘地与卡伦巴赫关系的误解。“我没有在他们的信中找到任何一个含有性暗示的词,”巴拉说,“他们之间的友谊可能被人们误解了。我认为二人的信件内容是非常正常的。”

(中国日报社 刘叶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