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地震预警系统正式面世 最早提前1分钟发警告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09:49:18

美加州地震预警系统正式面世 最早提前1分钟发警告
该系统包含一张由2000个安置在加州各地的感应器组成的感应网络。当地表发生断裂时,震中附近的感应网能够估计到地震的大小。

地震学家亚历克斯·帕迪利亚是加州地震预警系统项目的参与者之一,他表示:“可别小看这几十秒的时间。它将为人们实施紧急自救提供足够的时间:利用这几十秒钟,人们可以钻到桌子底下,火车可在驶向被毁轨道前停下来,核电站可启动应急程序……总之,这几十秒可以拯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帕迪利亚估计,只要再追加8000万美元的预算,就可以把这套ShakeAlert地震预警系统推广到美国全境,届时每年的维护费用为2000万美元。“如果考虑到地震预警系统所能减少的人员和经济损失,几千万美元的投入根本就算不上什么。”

美国地质勘探局高级顾问露西·琼斯表示,ShakeAlert地震预警系统需要用到的大部分技术已经很成熟,“但倘若从零开始建设的话,将会花费6.5亿美元、耗时1至3年才能完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