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昏迷7年大脑突现显著活动 专家称恢复意识希望渺茫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9:43:44
分享


沙龙多年的好友和心腹吉辛表示,对于那些支持沙龙的人来说,24日的测试结果真的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好消息。“(这些人)不是希望他重新成为国家领导人,只是希望他能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以色列人民对沙龙心存感激,认为他不应该以这种方式走完一生。”

不过,许多医学专家指出,这次扫描结果并不意味着沙龙会恢复意识。“我们只知道24日晚上,他的大脑受到刺激后出现了反应,但我们无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就职于索罗卡医院、同样参与了这次测试的舍列夫博士说。

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神经科学教授希夫称这一发现“有趣却含糊”,并警告外界不要过度解读这一发现。部分专家甚至明确指出,以现在的情况来判断,沙龙恢复意识的希望几乎为零。

截至目前,沙龙的家人拒绝对24日的扫描结果做出评论。

沙龙现年84岁,在以色列军队中服役多年,战功赫赫,被许多以色列人视为“战争英雄”。在政治立场上,沙龙属于强硬派,是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创建人之一。2001年出任总理以后,沙龙的鹰派立场有所调整。2005年,沙龙政府不顾国内右翼势力的反对,启动了从加沙地带撤离犹太定居者的单边行动,引发了其所在政党的不满。不久后,沙龙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创建新党前进党。2006年1月,就在沙龙准备借助自己的影响力积极推进巴以和平进程之际,他突然中风,陷入深度昏迷至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