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成功将活猴送入太空 美国指其违反安理会决议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9:04:58
分享

伊朗宣布成功将活猴送入太空 美国指其违反安理会决议
被送入太空的猴子(视频截图)

2011年10月,伊朗承认他们当年9月将活猴送上太空的尝试失败,并宣布无限期推迟将活猴送入太空的计划。不过,伊朗曾表示已成功将老鼠、龟以及蠕虫等送入太空。早在1月中旬,伊朗就宣布将再次“送猴子去太空”,并表示欲借此试验为2020年载人航天做准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她不能证实伊朗是否已经成功将猴子送入太空,或进行了任何火箭发射活动;如果伊朗确实这么做了,这会是个令人十分关切的问题,因为“任何把物体送入太空的发射活动与远程弹道导弹的研发都有直接的关系”。

纽兰表示,这种发射活动违反了安理会1929号决议,该决议禁止伊朗从事“任何与核武器有关的弹道导弹技术活动”。西方国家担心伊朗远程火箭技术可能与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项目有关,伊朗多次否认太空计划和核计划与军事有关,表示其项目都是出于和平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