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新无人机即将亮相 专家警告或引发“人机大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47:17
分享

英最新无人机即将亮相 专家警告或引发“人机大战”
美国K-MAX无人机。美国积极开发无人机技术的举动引发无人机军备竞赛。

***“雷神”自动化技术或引发“人机大战”
 
不过,这种无人机研究方面的最新突破却在科学界引发争议。有专家认为,允许战机电脑程序自动瞄准和射杀敌军的技术非常危险。还有专家甚至发出警告称,在这一新技术下,可能会出现失控的机器人向人类开战这种噩梦般的事情,并呼吁禁止发展相关自动化技术。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诺尔·沙基教授1月25日说:“这是个非常危险的举动。一旦开发出来,谁都无法预料得到这一新技术的政府会如何利用它。”围绕这一问题的争论在上周愈演愈烈。当时,联合国正在对无人机造成平民伤亡的情况展开调查。
 
不过,英国国防部表示,在“雷神”项目中,人类仍负责做出最后的攻击决定。而且,作为一个“展示品”,目前推测“雷神”在未来作战任务中扮演何种角色还为时过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