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缅怀夜总会火灾遇难者 全国哀悼三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5:22:55
分享

巴西缅怀夜总会火灾遇难者 全国哀悼三天

火灾过后,夜总会里一片狼藉。

据英国媒体1月28日报道,巴西政府宣布,全国为圣玛利亚夜总会火灾的遇难者哀悼三天。

巴西南部城市圣玛利亚一家夜总会27日晚上发生火灾,造成23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死者多为学生,不少因为烟雾窒息和踩踏而死。这是巴西5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

火灾发生后,正在智利访问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也紧急回国,处理灾后事务。罗塞夫还已经带领政府官员前往医院看望幸存者,随后巴西政府宣布开启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活动。原定于28日举行的世界杯倒计时500天的庆祝活动也将推迟举行,而发生火灾的圣玛利亚市宣布,为遇难者哀悼30天。

巴西官方把公布的遇难者人数从245人降低到231人,并公布了遇难者的姓名。另有超过100人在火灾中吸入大量烟雾而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