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高浓度有害物质 德专家称电子烟比传统烟危害更大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0:26:08

含高浓度有害物质 德专家称电子烟比传统烟危害更大
专家认为电子烟对人体所造成的危害性可能比传统烟还要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6日报道,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主管伊丽莎白·波特博士近日在对电子烟进行研究和分析之后发现,电子烟中含有大量丙二醇,该物质易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进而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因此,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可能比传统烟还要高。

电子烟的外形和传统烟比较相像,但内部构造却十分不同,一般由电池杆、雾化器和烟弹组成。雾化器由电池杆供电,能够把烟弹内的液态尼古丁转变成雾气,从而让使用者在吸的时有一种类似吸烟的感觉。制造商宣称,电子烟中没有香烟中的焦油、悬浮微粒等有害成分,因此比传统香烟健康。

波特博士则发现,制造商为把电子烟烟弹中液态尼古丁蒸发出来,在其中添加了大量丙二醇,丙二醇最多可占到烟弹内液体含量的9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