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日F35战机将无法投入实战 同盟关系或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7 15:47:21
分享

美售日F35战机将无法投入实战 同盟关系或受影响
美军研发的F35战斗机(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1月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的年度报告书称,美国无法满足日本防卫省提出的对F35A型战机的要求。此举意味着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3月前配备4架F35A型战机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

F35A型战机计划搭载最新的作战系统“阻止3”,这套系统分为可装备短射程空对空导弹的F型,和不能装备短射程空对空导弹的I型。F型最高射程1.5万米,而I型只有1.2万米射程高度,不能用于实战,只能用于训练。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说,本月中旬,美国国防部试验评价局在向国会递交的2012年度报告称,给日本的F35A型战机中,将不会装备短射程空对空导弹的F型系统,只能装备I型系统。这就意味着,日本购买的F35A型战机,将无法投入实战。

在本月18日举行的日美外长会谈中,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已经就此问题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提出了要求,但未能得到圆满的答复。日本政府已经准备了每架150亿日元的购买F35A型战机的预算,希望在2017年前配备实战,强化对钓鱼岛周边空域的警备。

日本媒体分析称,如果美国不同意给售给日本的F35A型战机装备短射程空对空导弹的F型系统,日美军事同盟关系或将面临新的不确定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