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发射间谍卫星 拟建世界最强大卫星侦察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7 11:28:14
分享

日本将发射间谍卫星 拟建世界最强大卫星侦察网络
日本正在发射火箭。(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27日下午,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一颗间谍卫星。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1点40分,在种子岛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发射新的雷达卫星。这颗被称为“情报收集卫星”的间谍卫星,可以不受夜间和恶劣的气候影响,从数百公里的高空,对地面上1平方米大小的物体进行识别。发射成功以后,日本政府的间谍卫星系统将可以对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实施扫描拍摄。

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已经发射了4颗间谍卫星,其中包括2颗雷达卫星和2颗光学卫星。但是,因为其中一颗已失灵,目前正在运营的是3颗间谍卫星。

日本政府计划从2013年开始,用5年至10年的时间,发射6颗更高分别率的间谍卫星,以构建世界最强大的卫星侦察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