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克什米尔警方发罕见通告 呼吁民众防范核战争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4 09:32:08
分享

印控克什米尔警方发罕见通告 呼吁民众防范核战争
印控克什米尔警方1月21日在当地报纸上发布通告,呼吁民众建造防空地下室,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核战争。

综合外媒报道,印控克什米尔警方1月21日在当地报纸上发布通告,呼吁民众建造防空地下室,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核战争。

当地时间21日,当地英文报纸《大克什米尔》刊登了题为“防范核武器、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的通告,通告由当地警局的一个分支机构——灾害快速反应部队(SDRS)发布。

SDRS在通告中建议居民建造配有卫生间的地下室,并在其中储存可以维持一家人两周生活的食物和水、蜡烛或电池供电的灯具等照明设施以及收音机,为可能爆发的核战争做好准备。而如果居民家中没有条件建造地下室,也应在自家前院建造地下掩体。

通告还提到了其他一些建议,例如,居民如果在遭遇“核攻击”时恰好在驾车或乘车,应迅速跳车自救,因为汽车随时会翻车;居民们还应该远离受到核辐射污染的人。

此外,通告还指导民众如何在遭到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时求生。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存在争端,历史上曾因该争端爆发过两次战争。本月早些时候,印巴两国边境连续发生数次交火事件,造成3名巴基斯坦士兵和2名印度士兵死亡,这是自2003年印巴两国政府签订边境停火协议以来爆发的最严重冲突。尽管17日印巴已就阻止冲突进一步升级达成协议,但双方的关系依然紧张。

因此,印控克什米尔警方在这一时机发布通告,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就连当地居民都对此感到惊讶。“给我们提供安全教育可以,但不要以这样一种奇怪的方式,这会助长人们的恐怖情绪,”当地居民艾哈迈德说。

不过,SDRS却否认这一举动有任何“深意”。SDRS称,发布这份通告是加强民防的一项常规举措,目的在于提高公众灾难防范意识,“和任何事件无关,也不应该同任何事件扯上关系”。

印度和巴基斯坦曾多次进行核试验,已跨国核门槛,不过国际社会不承认两国的核国家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