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子吸烟掉火车 零下40度“裸奔”7000米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4 09:31:18

俄男子吸烟掉火车 零下40度“裸奔”7000米
当时室外温度低达零下40摄氏度。

如果你觉得“吸烟有害健康”这句广告词太空洞无力,或许下面这则新闻能让你真真切切感受到吸烟对生命的“威胁”。据俄罗斯媒体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布拉茨克市一名42岁男子日前在吸烟时不慎从火车上掉下,并在零下40摄氏度的超低温天气下,以近“半裸”状态,狂奔7000米追赶火车,幸而获救。

据悉,该男子是一名司机。事发时,他正乘坐火车从首都莫斯科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奈尔央格瑞市。由于途中烟瘾发作,该男子便走到列车车厢间的通廊吸烟。但返回时却开错车门,误入火车的非功能性通廊并掉下了火车。等明白过来时,他已置身于漆黑的森林之中。当时,室外温度为零下40摄氏度,该男子只穿了一件T恤,一条运动裤和一双拖鞋。

尽管该男子立即开始追赶火车,并跑了7000米之远,但火车却没有为他而停下。到达下一个火车站后,该男子得到了站内工作人员提供的紧急救助和御寒衣物。事后,俄罗斯RT电视台还专门以此事为原型制作了一部搞笑动画片。

该男子供职公司的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说:“目前他身体状况良好,也没有受伤,现在已经开始上班了。虽然这起事件对他打击很大,但他已经渐渐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俄罗斯内政部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发言人则表示,该男子能存活下来“实属偶然”。

目前,俄罗斯警方已就该事件展开调查,试图查明事件原委,并弄清楚这起意外是否为列车员因疏忽忘关车门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