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话题成“达沃斯”焦点

作者:张正富吴陈饶博 来源:人民网
2013-01-24 09:00:08
分享

第43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月23日在瑞士东南部小镇达沃斯开幕。在此后的五天,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政商精英齐聚一堂,商讨全球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之策。

此次年会以“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为主题。中国话题在此次论坛中再次成为焦点之一。据记者统计,在115页的会议日程中,“中国”共出现了100余次,主题为中国或涉及中国的研讨会至少有10个,“中国经济的增长”、“2020的中国:愿景与现实的碰撞”、“中国的下一个全球议程”、“十字路口的新兴经济体”等都成为研讨会的题目。

据主办方介绍,将有约50位国家或政府首脑参加本届年会,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IMF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等也都将出席本届年会。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