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要求阿尔及利亚提供其国民绑架人质证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3 16:30:11
分享

加拿大要求阿尔及利亚提供其国民绑架人质证据

阿尔及利亚政府军于当地时间1月17日出动直升机,对武装组织绑架41名外国人质的天然气田进行了轰炸。图为发生人质事件的天然气田。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外电报道,对阿尔及利亚称2名加拿大武装分子参与了日前发生的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加拿大政府官员22日表示,加拿大希望阿尔及利亚提供这种说法的证据。

当地时间21日晚间,加拿大外交部官员召见了阿尔及利亚驻加拿大大使,直接提出提供证据的要求。

本月16日,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的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劫持了数百名人质。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21日宣布,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37名外国人在以流血告终的人质事件中丧生,另有29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塞拉勒称,这是一次历时两月、精心筹划的袭击。根据口音判断,绑架人质的劫匪中有两名加拿大人。他说其中一名加拿大人叫做“Chedad”,策划了为期4天的劫持事件。

加拿大政府官员在电子邮件中称,加拿大外交官要求阿尔及利亚人提供他们认为绑匪中有“加拿大人”的资料。

他说,加拿大召见了阿尔及利亚驻加大使,直接提出了这个要求。

一名美国反恐专家21日表示,他听说了绑匪包括至少2名加拿大人的消息,其中一人可能操着北美口音的英语。

加拿大政府称,目前尚未收到阿尔及利亚认为加拿大公民参与绑架人质的任何资料。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